当前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家族背叛、被“山口组”追杀……“豪门”女友竟是“戏精”诈骗犯

2018年09月07日

情感类诈骗案件中,女性犯罪嫌疑人大都把自己包装成“肤白貌美大长腿”,但已满50岁、相貌平平的王某某并非如此。当人们看到王某某时,很难将其与以色行骗的“拆白党”联系在一起,而中招的竟然是8090后的年轻房产中介。经长宁区检察院提起起诉,96日,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缓刑一年十个月。

80后的李先生是上海某房产中介公司的一名客户经理。2014年,他接待了一位自称新加坡籍的女客户慕容静子(后简称“静子”),这位女客户称想在上海买一套4000多万的豪宅。李先生先后为其联系了两套现房,但都因其拖延定金交付导致交易失败,而后李先生与对方失去联络。这位自称“静子”的女客户便是前文中提到的王某某。

201610月,“静子”再次与李先生联系,称自己已离婚,经济自由,让李先生继续为其联系购房事宜。就这样,两人间中介与客户的关系一直持续到20173月。是时,李先生与妻子关系紧张准备离婚,这位女客户突然对李先生“关怀备至”,两人互生情愫。其间,“静子”渐渐透露出自己的“豪门”背景。

“我们慕容家族做的是酒店生意,集团旗下有好多家国际酒店和养老院。”

“我爸爸已经过世了,但是我有四个哥哥,因为我是最小的妹妹,所以他们一直都很疼我。”

“之前我和前夫离婚,哥哥们为了帮我出气还出手教训了我前夫。”

“我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叫慕容洋子(后简称“洋子”),正在海外留学,孩子特别乖巧,你们可以互相加一下微信。”

……

李先生原本以为自己交了个“豪门”女友,对“准继女”“洋子”也是关爱有加,先后多次在“洋子”微信求助时,给其转账汇款,总计人民币1.7万余元。

谁知当李先生准备与“静子”第一次单独出游时,剧情急转直下。

20174月,“静子”称自己想出售位于西安的一栋商务楼,让李先生陪同其一起去西安。登机前,李先生无意中发现对方登机牌上的名字是“王某某”而非“慕容静子”,顿时疑窦丛生,当面提出疑问。但对方并没有显露出慌张的神情,只是十分无奈地说道:“当初离婚的时候,我和我前夫闹得很僵,他有黑道背景,所以一直在追杀我,哥哥们为了保护我,就给了我一张公司员工的身份证,让我到上海来避避风头。”

听了“静子”的解释,李先生虽然仍心存怀疑,可因二人正处于热恋期,便把疑虑搁置,但西安之行就此取消。

不久,“静子”称家族中有人叛变,自己被哥哥追杀,李先生出于保护爱人的想法带其四处躲避,而后“静子”又称有“山口组”的人牵扯其中。李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便提出要护送“静子”回上海的寓所,但“静子”坚决不肯回“遍布杀手”的住处。李先生无法,只得以女友身份将其带回家中。

然而,一直与李先生同住的母亲看到三十多岁的儿子竟然带回一个年近半百的女友,心中难以接受。随着“静子”暴露出来的问题越来越多,李先生终于提出了分手,但“静子”仍不死心,谎称自己已经怀孕,可李母并不相信,坚决要求对方离开。李先生于心不忍追出门去,谁知对方一出小区,便健步如飞、扬长而去。

正当李先生回顾这半年多啼笑皆非、古怪离奇的遭遇时,他接到了一位林姓房产中介的电话。小林向李先生诉说了自己被名为“慕容静子”的女子欺骗的经历。只不过与小林关系暧昧的是一直仅有微信联络的“慕容洋子”,“静子”在其中扮演的是“洋子”姑姑的角色,而小林竟然被素未蒙面的“洋子”骗取钱款近3万余元。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两人相似的遭遇几乎同时发生。

李先生与小林见面后,发现双方其实早已有一“声”之缘。原来早前“静子”曾让小林以自己哥哥的的身份与李先生通过电话,但双方当时并没有怀疑“静子”的身份。如此一来,二人便确定了自己被骗的事实,决定报警。

为了引蛇出洞,把失联多日的“静子”找出来,小林在微信上谎称自己丢了工作,找对方帮忙,“静子”答应与小林见面。见面当日小林报了警,警方当场将王某某抓获。到案后,王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承认了“静子”、“洋子”均为自己的化名,随后退赔了从林、李两位受害人处骗得的钱款。

检察官提醒:在交友过程中,不能放松警惕之心,尤其在与异性交往时一定要了解其确切身份,千万不要在还未了解真实情况时转账、汇款或发生借贷关系,以免受骗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