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情侣闹分手 无辜闺蜜遭“池鱼之殃”

2018年07月11日

被闺蜜前男友杀害的“江歌案”还未淡出视野,近期,沪上又上演了一出情侣闹分手,闺蜜受伤的闹剧。

 

寻女友不遇,恼羞成怒伤其闺蜜

201712月某日17时许,刘某因难以接受与女友小丁分手的结果,带着小刀、辣椒水、毛巾等工具前往小丁住处,准备找对方理论,谁知开门的却是与小丁合租的室友小张。小张告诉刘某小丁出差未归,但刘某不信,走进屋内坚持要等小丁回家。

小张见他来者不善,请他立即离开。刘某恼羞成怒,一把将大门从里面关上,小张见状立时大声呼救,刘某怕引来周遭邻居,便掐着小张的脖子,将其拽入小丁房内,并从包里拿出事先预备的辣椒水喷射小张面部,并用刀在小张颈部猛戳两下欲迫使对方停止叫喊,导致小张颈部受伤流血,幸未伤及要害。但小张的求救声并未减弱,刘某干脆用毛巾堵住小张的嘴,并用绳子将其五花大绑。又将门口走廊的灯卸下,令屋中一片漆黑。

眼见求救无望,小张渐渐平静下来,并示意自己不再反抗。见小张停止挣扎,刘某取走了她口中的毛巾。小张为稳定住刘某的情绪,同时为拖延时间,便问起他与小丁之间的爱恨纠葛。

 

幸得另一室友机智搭救,施暴者终自首

小张与刘某周旋到晚上10时许,恰逢小丁另一名室友小琳下班回家。

小琳开门后,见走廊的灯打不开,便有所警觉,于是她没有直接进屋,而是观察了一下屋内的情况,发现小丁出差未归,但其房门竟然开着。小琳觉得事有蹊跷,便出声询问道:“小张,你在吗?”小张迫于刘某的威慑,不敢呼救,只轻微咳嗽了两声。小琳心中疑惧更甚,转身出门找邻居求救。

此时,刘某怕东窗事发,趁着小琳外出叫人,拿起自己的背包夺门而逃。

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5小时后,小张终于得救,并在朋友的陪同下去派出所报案。经鉴定,小张伤势为轻微伤。不久,刘某主动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20184月,长宁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对刘某提起公诉,且刘某在实施非法拘禁行为的过程中对被害人有暴力伤害行为,建议从重处罚。

 

先分手后拉黑,小丁为何这样做

2016年,刘某与小丁在网上相识,见面后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半年后便开始了同居生活。刚开始两人相处得不错,但随着不断了解磨合,矛盾也渐渐出现。

同居期间,刘某一方面称自己创业失败损失巨大,另一方面,频繁地更换工作,没有收入。直至2017年初,刘某终于找到一份较为稳定的工作,于是小丁提出两人已交往一年,希望刘某与自己一起回老家见父母,同时考虑两人的婚嫁事宜。

但刘某并没有稳定下来结婚的意愿,甚至一谈论这一话题便开始发脾气,甚至还常常因工作不顺,出现暴力倾向,小丁遂提出分手并搬出了二人同居的出租房。

此后,刘某曾多次找小丁想要挽回这段感情,但由于其行为过激,小丁不堪其扰,便将其拉入通讯录黑名单,并向公司申请了出差的工作。不想,刘某早就摸清了小丁的新住处,直接找上门去。谁知正主不在,殃及闺蜜,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检察官有话说

网络交友一定要慎重,尤其从网络到现实,涉及到情感、财物甚至婚姻时更需加强警惕。本案中,刘某采取了一种伤害他人的极端方式来宣泄自己的负面情绪,不仅没有解决问题,反而使自己带上了罪犯的镣铐。现代人感情分分合合已成为很平常的现象,在关系结束后应当放下执念,冷静地整理一段感情,尊重故事的结尾,让分手体面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