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半老徐娘”色诱老汉 趁机顺走金戒指

2017年05月02日

游荡在郊区公园的中年妇女林某,以提供色情服务为幌子,在对方意乱情迷之时,便将他人的金戒指纳入囊中。日前,长宁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林某依法提起公诉。

犯罪嫌疑人林某今年51岁,大专文化。2016127日,受害人老金在公园门口偶遇了略有姿色的林某,她主动和老金搭讪,问他要不要到没人的地方去“玩一玩”。林某说得隐晦,不过话中的意思老金是听明白了。见她这么主动,老金有点心动,随她走进了公园里面的小树林。到了没人的角落,林某便由着老金对自己上下其手。事后,老金走出树林,回头一看,林某一溜烟跑出了公园大门。这时,老金发现,自己无名指上的金戒指不翼而飞。再回想刚才的“艳遇”,他恍然大悟,对方醉翁之意不在酒,一开始就是冲着戒指来的!气急败坏的老金赶忙来到派出所报案。

案发后,公安机关通过监控录像锁定犯罪嫌疑人林某,并于20161214日在地铁站将其抓获。民警在林某随身携带的包里发现了作案用的润滑剂,当时林某趁老金不备,偷偷将润滑剂抹在他手上,顺利脱下金戒指。在林某的住处,警方还搜查到一本笔记本,本子上面记载了她作案的日期、地点、金戒指的重量以及销赃所得。除了老金,她还用相同手法偷走了另一位老人的金戒指,总涉案金额约8700元人民币。

犯罪嫌疑人林某用一点“甜头”诱骗老汉上钩,再趁对方不备之时,借助润滑剂盗取他们佩戴的金戒指,其行为构成盗窃罪,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检察机关提醒市民,此类作案手法时有出现,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洁身自好、提高警惕,切勿贪色吃大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