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本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区法院审判委员会

2018年09月21日

昨日,长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健应邀首次列席长宁区法院第十六次审判委员会,讨论了四件疑难复杂刑事案件。会议由长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米振荣主持。

会上,米振荣院长专门介绍了长宁区法院审委会的具体运行情况和历年来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情况。米振荣院长表示,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是人民法院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重要内容,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既是认真贯彻落实此项制度的良好开端,又是强化审判监督、优化审判质量的重要举措。长宁区法院将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意识,探索建立常态化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长效机制,在各项审判活动中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拓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案件范围,创新监督形式,不断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

李健检察长对长宁区法院长期以来对检察院各项业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是检察机关履职的重要方式之一,是实现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的有效途径。检察院将切实发挥好这项制度的功能作用,实施有效的法律监督,严格依法履职,相互支持配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