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本院召开大调研工作阶段性总结暨推进部署会

2018年08月06日

 

8月2日,本院召开大调研工作阶段性总结暨推进部署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利群,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林际平出席,各部门负责人、院大调研办成员及相关同志参加。会上,林际平组长通报了该院前阶段大调研工作情况,院大调研办围绕调研频次、调研方式、调研重点等方面的新要求开展了培训。

郑利群副检察长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继续高度重视。大调研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必然要求,必须紧抓不放、毫不动摇,推动形成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常态长效机制。二要加大调研力度。进一步提高调研频次,丰富调研形式,发动每名干警积极参与,围绕服务保障进博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等下半年重点工作,积极问需问计,推动大调研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三要加强问题梳理。加强分层分类归纳问题,聚焦一批带有普遍性、规律性的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加大对重大复杂问题及“三跨”问题的发现和梳理,并及时进行上报、流转。四要强化舆论宣传。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内宣外宣相促进,加大调研宣传报道力度,深度挖掘和集中报道以大调研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破解发展瓶颈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和鲜活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