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长宁检察发布“反校园欺凌”三年计划并首发宣传手册

2017年05月27日

526日下午,长宁区检察院举行“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区委、青保办及中学师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与。活动发布了“反校园欺凌,长宁检察在行动”三年行动计划,并现场举行了“‘校园欺凌’离我们有多远”宣传册首发仪式,这在全市尚属首家。

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关注提高学生自护能力、远离校园欺凌,制定“六个一”和“三个100%”的目标。包括制作一本宣传册,拍摄一部宣传片,组织一次主题征文,每年至少举行一次主题开放日、一次法制夏令营,对全区中小学生开展一次法制巡展、巡讲,增强在校学生的守法意识,创建平安校园。三年内将实现全区中小学生宣传片观看率、宣传手册收到率和法制轮训参加率都达到100%

现场首次发放由长宁区检察院自主设计的“‘校园欺凌’离我们有多远”宣传手册,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常见形式、特点、征兆等内容,告知学生、家长、学校应对方法以及预防策略。比如,学生在遇到校园欺凌时,要保持冷静,拖延时间,保证人身安全,必要时向路人呼救或采取异常动作引起周围人注意。同时公布了青少年维权热线、法律咨询热线、区法律援助中心联络电话等维权信息。据悉,宣传手册将发放至长宁区所有中小学校。

活动由院副检察长刘晶主持,他表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对青少年健康成长至关重要,作为中国未成年人检察制度的诞生地,长宁区检察院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同时他也希望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参与,一起抵制校园欺凌,推动社会形成合力,努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摄影 归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