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本院召开2018年年中检察工作会议

2018年08月23日

8月21日,本院召开2018年年中检察工作会议,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利群、黄冬生分别传达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和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际平宣读2018年下半年度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内容,并举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李健检察长表示,上半年,全院干警紧紧围绕市检察院和区委的重要工作部署,聚焦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着力防控风险、补齐短板、服务发展,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升队伍司法能力和水平等方面都有新作为。下半年,要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新的时代坐标,围绕市检察院提出的“一驱动、两突出、七推进”,切实推动长宁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一要全力以赴服务长宁发展大局。要持续推进平安长宁建设,切实抓好刑事案件办理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风险防控化解特别是金融风险防范工作。要全力服务保障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努力为“进博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司法保障。要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结合大调研工作,推动一批瓶颈问题解决和制度规范建立。二要持续用力提升法律监督能级。要以“捕诉合一”为契机做实做细刑检办案工作,增强指控力量、强化侦查监督、提升办案效率,实现检察官办案职权的统一行使、聚合融汇、效能升级。要做大做强刑事诉讼监督,加强类案研究,发挥“两法衔接”平台优势作用,构建全流程、立体化的刑事诉讼监督机制。要全面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及时更新办案理念,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找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着力点。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继续深化内设机构改革,提升“化学融合”能效,切实在人员融合、岗位调配和权力运行模式上创新,达到人员配置最优化、办案效能最大化。要放大检察官办公室特色优势,以“多办案、办好案”为目标,提升专业化水平,做细做强类案分析、风险预警、综合治理等延伸工作,实现好“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四要持之以恒推进自身建设。要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队伍建设第一位,驰而不息强化党的政治领导,着力提振精气神。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深化“两个从严”专题教育活动,认真对照26项主要内容、46项具体表现自查自纠,限时整改落实到位,推动管党治党持续走向“严紧硬”。加强核心能力和核心团队建设,加强学习培训,推动能力更新,以设立专业化办案组织为契机,加快优秀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