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本院前往美团点评集团开展调研

2018年08月22日

近日,本院副检察长金红、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冬生及检察一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前往美团点评集团开展调研。美团点评集团政府事务部、安全事务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会上,美团点评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业态分布情况及企业治理概况。本院重点结合近三年互联网刑事案件办理情况,就刷单骗补、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等多发的互联网犯罪类型作了详细介绍,并就企业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针对调研中企业提出的法律服务需求等问题,本院将采取如下措施:一是畅通检企沟通渠道,由新设立的互联网犯罪检察官办公室与互联网企业进行对接,定期收集听取企业法律需求,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二是运用座谈研讨、庭审观摩、法律咨询等多样化形式,为企业提供更为精准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法律盲点和难点问题。三是不断总结、梳理互联网领域典型、新型案例,及时向企业提示在经营管理方面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为长宁“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